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

非得馬先生

自從知道馬先生以來,一直認為他是台灣政界中,相當難得的一位,規律、嚴謹、謙沖、自信、識達的才俊。
即便後來出現了「首長特支費」相關情事,我仍沒有懷疑馬先生的守份與廉恥。

但由馬先生開始角逐藍藍香的主席一職起,我的觀感逐漸有了困惑之處。尤有甚者,則是從「爭取」藍藍香的黨內提名以及開跑2008的競選之路起。

如果馬先生是以「作大事,不作大官」的心態來面向「爭取」藍藍香的黨內提名一事,那麼,在「承擔大任、捨我其誰」以及「追求勝選、促進藍藍香大團結」的前提之下,何不放開心胸,退居次位,以退為進,用和諧、合作、團結、一心的盛大氣氛,高舉青天白日大旗,氣度宏大地凝聚藍藍香,豈不大哉?

是的,相信支持馬先生者一定有人會提出,因為馬先生是民心所趨(民調結果),又或,馬先生才能足以領導藍藍香、帶領中華民國(或台灣)云云。

前者所言或許不假,但民調基本上是受問卷裏頭的人選與問題所局限(且不論民調單位、媒體解讀立場等其他因素)。
如果馬先生以作大事的恢宏氣度,身居一組人選中的副手之位,難道,民調結果,能不因馬先生的人氣與氣度所感而飆高嗎?
再者,台灣目今政治生態已然是兩黨競爭局面,只要是藍藍香推選出來的人選,想支持藍藍香與厭惡綠油油的選民,自然會有所選擇。

有人或許說,若是推出爛蘋果的話,什麼票也投不下去。
我百分百同意! 不過,有其他人說的也很好,投票不就是在兩顆爛蘋果裏挑一顆比較不爛的嗎?
更況且,馬先生仍會是藍藍香所推出的組合成員之一,不是嗎?
有什麼,是非得馬先生位居正位,才得以施行,才得以開展的呢?

想來想去,猜來猜去,應該也只有國家方向吧?!

我曾聽聞過,馬先生所稱「終極統一論」。當下的反應是,藍藍香終於有guts,終於敢放喉說出這塵封多年的主張。不管是對是錯、是好是壞,光就馬先生暢懷申志,我就覺得,藍藍香總算有個像樣的人了。
未料,這個短命的「終極統一論」沒有幾天好光景,不只硬被回吞入肚,還來個全盤大否認。真是…一匹好馬…~

而據
報載,「馬英九說,他向星國傳達自己的兩岸政策就是維持中華民國現狀,不會追求台灣獨立,也不會與中國大陸談統一,李光耀對此也表示非常贊成。他也告訴星方,若國民黨重新執政,與中國大陸改善關係的同時,一定要確保台灣尊嚴與台灣人民的權益。」

不獨、不統、維持中華民國現狀,這和現在的藍藍香所說的,有何不同?
先不談這個作法對一般小老百姓的好與壞,也先不講這個作法對國家前途的對與錯,光是以這個與現行藍藍香一致、沒有大不同的兩岸政策(或國家方向)來說,有什麼非得馬先生的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