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

正名好好玩

隔了好久,2008總統選舉才又有了一些新的動作。這其中,最使得小民我感到興味萬分的,是「什麼什麼配」。

搞行銷一向就是綠油油的強項,從最早阿扁直衝北市府的「快樂.希望.陳水扁」開始,鮮明的顏色配置與明確好記的特徵訴求,不僅開啟了選舉文化的新頁,更使得之後的選舉人們,每每要榨出屬於各自的選舉slogan。

這一回,長仔在一長時間的深思熟慮之後,在電火球前院長的海外省身之行以後,也在葉前市長巾幗不讓鬚眉的當仁不讓之後,深綠淺綠相互角力,堅獨左傾與中間路線彼此拉扯,最終,在上級長官的明搓暗揉之下,拍板定案。「Say Yes!」硬生生地,變成了「謝蘇配」。

而為了擔怕「謝蘇配」被聯想成「洩輸配」,於是「謝蘇配」也趁此時機點快快改成了「長昌配」。

是的,這也算是一椿事件行銷吧! 好讓一片安靜的政治版面有一點熱鬧的選舉新聞可寫。

與其如此,不如藍藍香也快點加入這場事端吧!
快把沒什麼寓意的「馬蕭配」更名為英萬配(永遠配)、(億萬配),不只表示這麼強的搭配是永遠似配,更快點為台灣經濟帶來繁榮活力,讓小民的口袋億萬萬吧~


參考文章:

要昌不要輸 謝蘇配改名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815/4/itaf.html
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,從「謝蘇配」變成「長昌配」,因為「蘇」有「輸」的意思,因此一改先前慣用的謝蘇配,改為長昌配。民進黨高層笑著說,唸久就會習慣了啦!
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816/8/itvb.html
謝長廷昨天才回國,今天隨即前往中壢,參加長工之友會
會。長昌配成形,另一位候選人葉菊蘭則答應擔任總幹事一職,民進黨黃金三角成形。
謝長廷撮合下,民進黨黃金三角成形,他邀請蘇貞昌擔任副手、葉菊蘭擔任總幹事,以贏得2008總統大選。
另外,在長工之友會茶會中,謝長廷端出政策牛肉,他承諾當選後,會多照顧女性和客家族群,來回報支持他的鄉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