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

比一比

如果說馬謝二位候選人,是2008總統大選的重頭戲,是需要小民大伙們稱斤掂兩比較的,那麼蕭先生與葉女士,或許也該拿來比一比了。

有好事的媒體(7月6日的中時),在綠油油稍一放出風聲,可能推出謝葉配SAY YES搭檔之後,立即作了圖文比一比。



年紀、學歷、經歷,(除了身家財產與身高體重),好像全都拿來比了,

相較於藍藍香的經建大將蕭先生,我好像還對葉女士有更多的親切感。

第一次看到葉女士的名字,是在「我喜歡這樣想你」這本書上。由鄭南榕先生而葉女士,由一位堅持理念的丈夫而一位堅強力毅的妻子與母親。我對身為聯廣公司總經理的葉女士是既佩服又心疼。

再看到葉女士的大名,是在綠油油執政之後了。
一個接一個不同的位置,一次又一次相同的努力,葉女士或者沒有由下而上豐富的行政歷練,但她所經歷的過程,總能夠留下令人深刻的印象。

稍稍留意一下,身邊客語節目、客家文化、乃至桐花節的觀光活動,是不是使得本來好像默默靜聲的客家人們,突然之間熱活起來?
而偶入南方,也才驚豔到南方大都市的自然明媚,多釆風光似已更甚首都。我真心怡愛河風光,帆船、音樂、咖啡、午后與懶陽。而除了優雅、昂貴的大直風情之外,我依戀的淡水河似乎永遠是揮不去的渾沌濁氣與墨濃水色。

啊,差點忘了蕭先生呢,可是,也許是因為時空變移的現實環境,又或許是台北盆地悶熱無勁的午后烈陽,揮汗不止的袖與衣,糟糕,蕭先生,除了你的微笑之外,我怎麼什麼也記不住啊…

沒有留言: